close

 

CYMERA_20141106_165024    

 

趁著大肚婆還能外出散心走走的時候

來宜蘭進行無拘無束的四天三夜旅行

首日住宿訂在五結鄉的羅騰堡莊園

雖然是第一次住羅騰堡,但前年的網路評價,這家民宿已經相當不錯

我個人則對五結鄉的地理位置,以及住過的同區域民宿頗有好感

 

 

趁著午後就趕緊進到民宿登記入住

才可以在天黑之前捕捉莊園的每一份美麗畫面

享用民宿提供的下午茶同時,也藉機和老闆娘楊小姐大聊特聊

透過分享可以更深層的感受主人對於莊園品質、藝術感的堅持

知道當初一磚一瓦的艱辛、宜蘭民宿競爭激烈現況後

再比對每個乾淨角落、每個仔細維護的硬體設備

住起來真的更有感覺

 

 

IMAG0973

 

從一踏進羅騰堡之後,真的是拍個不停

不論庭園造景、大廳擺設、房內佈置都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美』

在感動的當下,我們也各自努力的蹲低墊高

和孩子一起合照,紀錄我們一家三口來到這麼棒的民宿

幸福洋溢的感覺,從每看一次照片裡的上揚嘴角,都能回溯那份美好

 

 

IMAG1011  

 

隔天的早餐,豐盛的令人身心滿足

媽咪在心裡期許自己也能弄出這樣各種營養具備的早餐

讓我的老公孩子吃的滿面歡顏

(那個玉米濃湯被我喝到快見底才拍照~哈哈真歹勢)

 

 

IMG_2520-s     

 

早餐後到院子裡散散步

在小房子前的兒童椅上坐坐

跟我們家小寶說

『媽咪陪妳一起等車,我們看看會不會有龍貓巴士來接妳上幼稚園』

呵呵~這椅子很可愛,會引發無限童趣

 

 

CYMERA_20141112_134315    

 

回房後再來喝個TWININGS唐寧茶,欣賞主人家摘來送我的小花

覺得真是滿分的享受

我們住過的民宿裡,還未曾見過有提供花茶杯給房客使用的

老闆與老闆娘的品味美感可見一番

 

 

IMAG1013  

 

離開前,另一半說日後還會想再回來住羅騰堡

我當下倒還沒有這麼直覺認定,雖然心裡對民宿的感覺是肯定且欣賞的

只是基於貪心想住遍各個喜愛民宿的想法,想多感受不同氣氛

但是結束四天三夜旅行之後,我就覺得以後真的要再來住

因為相較比較不用心、不認真經營,只在乎賺錢的民宿

這裡真的多了太多人情味與自在感

 

 

房裡的每一個配備都有貼心的巧思

雙人房的床上,備有兩軟兩硬的枕頭,兩個人可隨各自喜好選擇,不必互搶

房內的桌面大小、走路動線,都讓人覺得像在自家一樣順暢

我們這才想起老闆娘說過:『我住的房間和妳們的客房是一模一樣的』

這就是關鍵!

真正住過才會知道所有硬體設計是否符合人性

梳妝台是否足夠女客放置保養品、化妝品

會不會放了東西,男伴就沒有自己的空間可使用

行李箱打開後能否隨心將物品拿出來放在順手的位置

這都是看不見,但感受的到的小細節

如果住過很漂亮,但是有點不太方便的房內空間,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我要為羅騰堡按好幾個讚!

 

 

原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48號

新編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47號

電話:0988-069-716 楊小姐

房價:2014年11月,平日入住《典雅雙人套房》320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五結 羅騰堡
    全站熱搜

    MS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