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284.jpg   

 

到了例行產檢的日子

前一晚我心裡還有點不想去

想偷偷略過一次產檢

覺得反正又沒有產兆

去也只是照照超音波安心

然後回家繼續孵蛋而已

(原諒我借用了卵生動物的專有詞,因為沒有更貼切的形容了)

 

 

殊不知這一天會對我的生產規劃有很大的改變

照完超音波

廖醫師問:都沒產兆耶怎麼辦?

我說:有啦!肚子有緊一點點了

廖醫師:可是那不是規律陣痛,就不算產兆

我:嗯...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就都靜悄悄的

廖醫師:想不想趕快生?

我:想呀!只是她不出來

廖醫師:那我們來催生好不好?

            可以的話,妳自己想想明天或後天,挑一天,直接上去產房

            跟護士說有和我約好寶寶太大要催生,她們就會通知我了

 

 

歐買嘎,也太驚訝了,但我心裡也很雀躍期待

跟著專業自信的腳步走

雖不在順其自然待產的規劃中

但接受一個有趣的改變,有何不可

 

 

就這樣隔天就和孩子她爸拎著待產行李直奔林新醫院產房了

經歷報到、簽一堆文件、換上醫院服

經歷浣腸、剃毛、綁測宮縮儀器

經歷插軟針、催生點滴、脊椎麻醉無痛

 

 

從躺著談笑風生到全身筋骨碎裂感

從歡喜一早就開指3公分,到期待午夜12點前生完,到消極覺得生不出來想放棄自然產

從以為打了無痛無所畏懼,到全身火熱刺痛,到藥劑偏流感覺左腿如癱瘓

再到藥劑減量卻遇上骨盆腔開展劇痛

 

 

躺床24小時、連續吸吐用力3小時

體會到長期臥床病人的無奈、不自主

體會到什麼都不怕,只怕失去孩子的膽顫心驚

體會到肚子用力直至筋疲力盡

體會到寧可被護士肘擊壓肚也不願孩子再塞在產道裡

體會到什麼叫做最好聽的聲音是孩子的哭聲

體會到當她溼熱的趴在媽媽身上,眼淚不自覺要滴下來的滿足感

 

 

原本以為自己筋疲力盡後放棄繼續用力

是意志力不堅的表現

後來才從護士口裡得知

身形小隻的我能生下3600g的大寶貝相當不容易

而且從子宮頸全開到看見孩子頭髮、可推入產房

所花的時間算是快速

幾位護士都肯定我的努力

娘家也是舉國歡騰狀態

都屬骨架嬌小的媽媽、姑姑、伯母

即使當時體質勇健,也沒有生超過3600g的經驗

24小時的產程更是讓娘家爸爸吃睡不安穩,就怕母女倆沒有平安

 

 

躺在恢復區的我,頭腦還在混亂中

靜靜回想這改變我人生的一夜

即使過程多麼痛苦不適

即使中途因為胎心音減緩的擔心,讓我和胖老公兩人都哭了

即使孩子頭太大造成媽媽撕裂傷

只要憶起她宏亮的哭聲、初來人世害怕的巴住媽媽胸口的小手

看著她軟嫩臉龐

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親愛小寶,妳好棒

媽咪好愛好愛妳

 

IMAG127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林新醫院
    全站熱搜

    MS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