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27  

 

前天晚上,已經會瘋狂翻身的小妞

在全家都熟睡的情況下

翻向床尾,越過堆起來的棉被圈圈,掉在地上

聽見小孩哭聲驚醒,卻發現孩子在地板上

那份心痛的感覺到現在仍刻骨銘心

 

 

當下我急喊胖老公、胖老公驚嚇大叫、小妞在地上狂哭

時間是半夜兩點

我們一家三口弄得整個房間氣氛像一鍋沸騰滾水

好不容易摟抱孩子哄到不哭、大人回復鎮定

我們火速查詢嬰兒摔落的相關訊息

看著外觀與活動力都正常的小妞

一顆懸著的心才比較放下

 

 

事後檢討

其實我和胖老公都太激動了

過度緊張除了嚇自己,也影響身旁另一半

被恐懼感綁架的夫妻倆

心靈創傷的程度可能更甚孩子的肉體疼痛

 

 

胖老公在我懷孕期間

曾經做過我挺著大肚出血休克的夢

在那個夢裡,他已經面臨同時失去我和孩子的情況

所以這次孩子滾落床下

在睡夢中嚇醒聽見消息

他驚恐來襲的感受是比我還要高很多的

 

 

往另一個角度想

也許是因為愛很滿

所以顯得我們很容易被危險掐住心頭

懷孕、生產中的恐怖插曲

讓我們不自覺小心翼翼呵護得來不易的寶貝

(生寶日記。小寶破殼來見面)

(生寶日記。宮縮到被醫生下令躺床了)

 

 

我摟著孩子,在她耳邊輕輕說:

不要再翻那麼大力了啦,會嚇到爸爸媽媽

爸爸好愛好愛妳,好捨不得妳

妳要多替爸爸想想,好嗎?

不可以再離開我們舖的兒童監獄了唷!

媽媽愛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摔床下
    全站熱搜

    MS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