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  

 

要在婚宴上播放的成長影片、交往紀錄

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好?

其實以我自己經驗,真的中等就可以了

別訴求一定要多華麗、多特效、多精緻

如果非常在乎質感,可以考慮交給專業工作室

新人就好好放鬆心情,享受過程就好

 

 

如果像我一樣不想把預算花在影片製作上

那就要提早規劃日程

大概以選照片半個工作天、實作一個晚上的時間比較合適

 

 

重點事項:

 

【照片品質】

不要選影像模糊的、人物圖像很小的。

因為婚宴中大多關燈播放,清晰亮麗度本來就會打折,而且需考慮長輩的眼力,

別讓賓客看圖很痛苦,沒有參與感。

 

 

【照片張數】

視排版方式而定。我個人不喜歡拼版多張照片成一個畫面,容易模糊焦點且精彩照片一閃而過。

真的需要拼接的話,以3張照片為限,會是效果不錯的。

 

 

【播放時間】

影片初登場的時間,大多在新人進場前、或第3~4道菜之間。

以台灣婚禮宴客的遲到晚開桌惡習,賓客大多飢餓空等1小時以上,

這時候通常比較沒有耐性,所以影片播放以5分鐘時間為剛好。

也別擔心只播那麼少時間,精心製作的影片沒有足夠曝光,

台上致詞及活動儀式過後,可以設定迴圈播放,用餐期間就可再細細觀賞。

 

 

【人物比重】

盡量以男女雙方比重相同為佳。有些新郎從小不愛拍照,畫面很少,就讓新娘放置較多,

雖然新人自己覺得無妨,但務必要顧及雙方親友感受。

就算當事人本身沒什麼照片資源可運用,也可蒐集親友祝福來補強。

 

重要的親戚及家人一定要放入影片,而且要醒目一點。

我看過很多新人卯起來放相戀過程照、小時候可愛照、每個時期朋友合照,各自親人卻都隨便帶過,

覺得真是替那些有血緣的人感到不值,他們深深愛你、遠道而來祝福、包了個萬元大紅包,

結果版面不如你那些包一兩千塊、不知友情哪時會中斷的同學朋友。

基於一顆感恩的心,婚禮更應該回到初衷,謝謝那些一路扶持疼惜的親人,

因為也找不到其他更合適的場合、時間,可以說說你的感謝與感動。

 

 

【工具迷思】

不要執著於用多炫、多好的軟體來操作,

其實最好用最熟悉的好朋友就是PowerPoint,用從小到大交報告給老師的那個ppt就可以了。

因為所有再好的作品,最動人的還是情感表達,而不是技巧展現。

我的婚宴投影片沒有任何華麗排場、動畫,就只有照片+標字,

足以讓老公&親友覺得窩心感動,我覺得這樣就是最好的成果。

 

p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影片 PowerPoint
    全站熱搜

    MS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