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87.jpg  

 

我在懷孕期間的資訊來源非常依靠網路

google簡直變成生活必需品

舉凡孕婦、孩子需要的用品,甚至什麼款式、型號

以及生育孩子的所有紀錄、醫護經歷

都從網路上吸收訊息

當時我蠻依賴這樣的管道,也覺得沒什麼不妥

 

 

直到回職場之後才又有機緣從不同角度思考

耶魯大學甚至研究發現

過於依賴搜尋引擎,會讓使用者高估自己的聰明程度

取得資訊的管道越便利、花費的時間成本越低

我們也就越不加思索的全面接受

資訊到底有沒有等同於知識

其實頗值得探究

 

 

以餵母奶這件事為例

推廣過頭的結果,好像這件事只有二分法的角度

有餵的滿分萬歲,沒餵的十惡不赦

然後有餵的又分兩派

持續餵的拍手歡呼,有餵卻中斷的稱努力不足

好像隨便一個不熟的路人甲都可以肆意詢問

胡亂介入你的生活,留下自以為的批評後離開

不必在乎你臉上的尷尬表情

不必在乎事後你需要花多少時間平復釋懷

 

 

IMAG1085.jpg  

 

當群眾對一件事的判斷

只剩下標準化的是非黑白

這是一個很可怕的社會現象

人們不夠合情合理,當然也就離公平客觀越來越遠

博愛座應該給誰坐、該不該讓位,就是一個很好的範本

 

 

我不怕我的孩子沒有足夠的學習管道

但只怕她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和寬宏體恤的一顆心

這社會可以給她什麼?媽媽該怎麼從旁給予協助?

我常常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